我校师生在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0



 711日,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辽宁省分区赛决赛于2021年在辽宁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参赛代表队项目,喜获一等奖、二等奖、最佳制作奖、最佳创意奖各1项,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5个高校的50支队伍260余位师生参加。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彼岸之眸”在获得一等奖的五支代表队中总成绩排名第二,为我校时隔六年后再次获得了参加国赛的资格。  

   据悉,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首批全国大学生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为宗旨的高水平学科竞赛。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为我校专业教育、科学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