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育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促进我校大学生的创业实践活动,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项目2021年的申报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入驻场地及入驻期限

1. 入驻场地:校蓝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及各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场地。

2. 入驻期限:孵化期为1年,协议期满后退出基地。如符合孵化条件,可申请继续孵化,孵化期合计原则上最长不超过2年。

二、申报条件

1. 创业项目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相抵触。

2.创业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必须为大连海洋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表现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和不良行为记录;

3.创业团队须有指导教师,鼓励创业项目与指导教师的科研成果或专业技能相结合,自愿接受孵化基地相关管理制度,并遵守执行。

4.项目具有可操作性和创新性,并具备一定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鼓励创业项目体现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重点支持科技创新类、科技成果转化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类以及文化创意类项目入驻。

5.创业项目的市场前景、技术与经营风险等有较好的分析评价,商业模式清晰;项目技术成果产权明晰,无产权纠纷。

6.对于建设成果显著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获奖项目,优先考虑入驻。

7.如从事国家规定的特殊行业(如医药、医疗器械、邮电、通信、电力、农作物新品种及生物制品、公安及安全等)的项目,申请时须有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相关批准证明和有关测试报告。

8.不接受餐饮、娱乐、服务类以及有安全隐患和对环境有影响的创业项目入驻。

9. 每名学生同时只能担任一个项目负责人,作为项目成员申请或参加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

三、申请及评审程序

1. 申请者向所在学院提交项目入驻申请表及创业计划书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报送创新创业学院

2. 创新创业学院对申请项目进行形式审查

3. 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4. 创新创业学院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审议确定预入驻项目公示;

5. 公示无异议的项目项目负责人与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入驻基地协议,根据要求入驻孵化基地。

四、创业项目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1. 《大连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申请表》(附件1);

2. 《大连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创业计划书》(附件2

3. 《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3);(只提交电子版即可);

4. 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5. 可以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如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获奖证书;有关部门出具的技术鉴定报告、检测报告、专利证明、用户使用报告等;高新技术企业须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复印件;国家专卖、专控及特殊行业产品须附相关主管机构出具的批准证明复印件等);

6.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已开办企业提交)

7. 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上年度以及最近一个月的会计报表(复印件),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以及报表附注等;开业不足一年的新创办企业须报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注册基金证明(复印件)和最近一个月的会计报表(已开办企业提交)

四、具体申报要求

1. 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表》和《创业计划书》(注:相关证明材料附在《创业计划书》后,装订成一册)一式3份报至创新创业学院(1教302A室),并同时发送电子文本至cxcy@dlou.edu.cn,每个项目压缩包以“学院+项目名称”命名。

2. 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21611

3. 每个学院原则上至少推荐1项。

五、基地为入驻项目提供的条件及服务

1.将根据入驻项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办公场地、网络等。

2. 入驻项目可根据规定申请政府各级部门提供的大学生创业孵化资金、税收等政策扶持。

3. 基地将提供创业指导、技能培训、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的创业服务。

 

联系人:  何老师;   联系电话:84762292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5月27日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申请表(2021版).doc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创业计划书(2021版).doc

附件3: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