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大连海洋大学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5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大连海洋大学校赛的通知

各学院师生:

大连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定于 2020 11月中旬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 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大连海洋大学校赛(以下简称农建专业竞赛), 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内容

1、主题:智慧农业与乡村建设

2、内容:根据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的特点,本次竞赛共分为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和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竞赛主题内容可包括以下 4 个方向之一:

1)工艺与环境方向 结合当地自然与社会条件,完成设施种植或养殖(具体到一 个品种)的高效、优质、智能化生产新工艺与环境调控方案。

2)设施与设备方向 围绕节能、环保主题开展设施新型式、新构造以及新材料的 开发利用;围绕安全、高效主题开展设施生产环境智能化调控或 省力化生产管理设备的设计与开发,完成相应的设计方案或者模型。

3)清洁能源工程方向 以生物质能源、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设施 节能技术等所使用的设备、材料、工艺、方法的改进与创新为出 发点,以农业废水、废物以及其它可再生资源为基本原料,完成 推动清洁能源的资源化、智能化利用设计。

4)乡村建筑方向 结合当地自然与社会条件,选取国内具有地域特点、地方特 色的村镇为案例,进行产业、空间、建筑、景观、基础设施等设 计,或完成城镇生态住宅设计方案。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对象 全国农业工程类(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生物系统工程、 农业工程等)、农学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以及其他相关 类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通过 学校选拨推荐。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超过 4 人,指导教师为 1 人。作品类别划分按照学历最高的队员划分至本科生或研究生类作品。

二、参赛方式

接本通知后,各参赛单位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

1)作品报名表;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图纸(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实物作品模型或样机视频材料;

4)介绍作品功能的展板的电子版(展板规格:0.9 ×1.2 米);

5)创业计划书(仅需创业类项目提供)。

三、大赛进程与时间安排

作品报名各参赛小组于 2020 11 16 17点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汇总表发送至邮箱3205364700@qq.com邮件主题为项目名称,参赛作品报名后,相关信息(包括作品名称、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一般不得更改。20201118进行项目路演答辩,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待QQ群内通知。

参赛作品报名.doc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