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孟雪松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60




雪松,毕业于大连海洋大学,投身河豚事业近30年,创造众多行业第一,推动中国河豚鱼政策合法化,铸就了 “中国河豚第一人”的称号,人们称他为“河豚先生”。

1993,孟雪松创立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从事河豚鱼养殖、科研、加工、出口贸易二十余年,开创了我国红鳍东方鲀养殖规范体系,深海网箱与工厂化循环水“陆海接力”的养殖模式。连续数年主持召开中日韩河豚鱼研讨会,确立了河豚鱼产业的发展方向。由其主持编写《养殖红鳍东方鲀鲜、冻品加工操作规范》和《红鳍东方鲀人工繁育技术规范》是我国河豚鱼产业现行最重要的两项国家标准。在其带领下,大连天正集团现已成为中国海水养殖产业、水产加工流通及现代渔业装备领域最具发展前景和科技创新的企业之一。孟雪松先后被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农林水利产(行)业劳动奖章”,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当代中国渔业企业领军人物”。在孟雪松的带领下及其他产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20169月,国内养殖河鲀终于实现了有条件开放加工经营天正集团成为首批农业部备案养殖河鲀鱼源基地、加工企业,孟雪松因此也被誉为“中国河豚鱼第一人”

2018年,孟雪松以其对中国河豚产业的突出贡献被中国渔业协会评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渔业行业领军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