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新创业大讲堂”:大创项目建设管理培训会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06

731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管理培训会暨“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宪杰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智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活动负责人、2019年及2020年省级及以上大创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共计27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刘宪杰组织师生共同学习了新版《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对大创项目组织机构、项目管理、经费管理、激励及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针对以往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总结。刘宪杰还对2019年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各学院要注重项目的科学管理,有效推进专创融合,不断提升大创项目成果数量和质量。李明智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为例,从大学生创新工程总体布局、如何指导与策划优质大创项目及大学生创新工程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大创项目建设经验与体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我校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的主要内容,是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对提升各学院大创项目管理水平和教师项目指导能力、提高建设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