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黄海校区在校学生:

    2022年大连海洋大学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大连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协办,绿色建筑协会承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竞赛的报名及组织工作。

一、竞赛内容

2022大连海洋大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作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工艺与环境方向

结合当地自然与社会条件,完成设施种植或养殖(具体到一个品种)的健康、高效、优质、智能化生产新工艺与环境调控方案。

2)设施与设备方向

围绕节能、环保主题开展设施新型式、新构造以及新材料的开发利用;围绕安全、高效主题开展设施生产环境智能化调控系统或省力化生产管理设备的设计与开发,完成相应的设计方案或者模型。

3)清洁能源工程方向

以生物质能源、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设施节能技术等所使用的设备、材料、工艺、方法的改进与创新为出发点,以农业废水、废物以及其它可再生资源为基本原料,完成清洁能源的资源化、智能化利用设计。

4)乡村建筑方向

结合当地自然与社会条件,选取国内具有地域特点、地方特色的村镇为案例,进行产业、空间、建筑、结构、景观、基础设施等设计,或完成村镇生态住宅设计方案。

二、竞赛需要提交材料

1,报名表。

2,项目策划书。

3,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图纸(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4,实物作品模型或样机;(不必须)。

5,介绍作品功能的PPT

6,创业计划书(仅需创业类项目提供)。

三、竞赛时间

   竞赛分为项目初评和现场决赛

作品提交:202278

校赛比赛:2022710

四、参赛报名

本次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参赛学生可加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QQ群(964982249)。 报名截止日期2022625日。详细事宜参见群公告。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实际参赛作品数量的15%25%35%

六、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竞赛负责人: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梁雨凡

                创新创业学院 于功志

    联系电话:17742932297QQ1173207584

 附件1:报名表.docx

附件2: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的策划案.docx

                                                                                                  创新创业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绿色建筑与创新协会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