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之“企业知识产权实务” 专题讲座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11日,我校在黄海校区蓝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路演大厅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大连非凡专利事务所专利代理师王廉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题为“企业知识产权实务”的主题报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刚主持报告会。黄海校区、渤海校区、瓦房店校区的2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参加讲座。


王廉针对大学生初创企业对知识产权理解不准确、不全面的问题,以其丰富的为各类型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的经历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的概念及内涵,并以初创企业为例,讲解了初创企业如何综合运用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手段,帮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保护创新、促进创业的目的。

会前,副院长王刚为王廉颁发了《大连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专题讲座提高了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激发出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