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校级基地 入驻创业孵化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我校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我校蓝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现面向全校在校学生,征集2023年度校级基地入驻孵化创业项目。请各单位根据本通知要求,做好相关推荐工作。

一、入驻项目条件

校级创业孵化项目分为ABC三类。

1.A类入驻条件及要求:

入驻条件:公司完成注册6个月以上,且由我校在校学生作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我校在校学生不少于项目成员总数60%;成立以来营业额已在1万元以上;

孵化期内(202312月底前)应完成指标:公司正常运行,有连续稳定的经营记录;年度营业额达到3万元以上。

2.B类入驻条件及要求::

已经具备的条件:创业团队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公司注册,由我校在校学生作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我校在校学生不少于项目成员总数60%;有清晰的经营思路及较好的市场前景。

孵化期内(20237月底前)应完成指标:完成公司注册;年度营业额达到1万元以上。

3.C类入驻条件及要求::

C类项目为学院创业孵化项目。已经具备的条件:创业团队计划在2023年内完成公司注册,由我校学生作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我校在校学生不少于项目成员总数60%;有清晰的经营思路且有较好的市场预期。

孵化期内(202312月底前)完成的指标:完成公司注册;年度营业额达到0.5万元以上。

二、孵化项目支持政策

1.A类孵化项目:在孵化期间给予免费办公场地支持(约5-8平方),以及一定经费支持奖励;视运营情况可给予项目团队校级A类大创项目支持;在孵化期内完成指标的,在校期间可申请在校级孵化基地滚动支持;A类孵化项目我校成员,创新创业学分计满分(每个团队限5人);可为团队聘请专业创业导师。

2.B类孵化项目:在孵化期间给予免费独立办公工作工位支持(不少于3个工位);视运营情况可给予项目团队校级A类大创项目支持;在孵化期内完成指标的,在校期间可申请在校级孵化基地滚动支持以及一定经费支持奖励;当符合A类孵化项目指标时,可申请按照A类指标资助;孵化项目中我校成员,创新创业学分可计满分(每个团队限5人);可为团队聘请专业创业导师。

3.C类孵化项目:在孵化期间给予一定的免费独立办公工作条件支持;视运营情况可给予项目团队校级B类大创项目支持;在孵化期内完成指标的,在校期间可申请在校级孵化基地滚动支持;当符合其它类别孵化项目指标时,可申请按照相应指标资助;孵化项目中我校成员,创新创业学分可计满分(每个团队限5人);可为团队聘请专业创业导师。

4.校级ABC三类项目均可申请使用基地所辖的孵化条件和资源。

5.依托入驻校级基地孵化项目在孵化期间获得的各类专利且第一

完成人为该项目组成员,学校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三、遴选及管理办法

1.我院将组织对各单位上报的各类项目进行评审遴选,择优确定入驻孵化项目。

2.校级创业孵化项目类别采用动态管理机制,每学期末进行一次类别调整。对孵化项目团队实行工作进展定期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孵化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我院将根据在孵化项目实际运行情况,对各项目类别做出调整。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深入了解学生创业需求,积极做好2023

年度创业孵化项目推荐工作,请于310日前将本院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1)、《申请表》(附件2)及《创业项目计划书》(附件3)报予我院(电子版发送至cxcy@dlou.edu.cn,纸质版交送至黄海校区北院实训基地403房间,联系人:王刚;联系电话:84763307/3176)。

附件:

附件1 创业孵化推荐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2 创业基地孵化项目入驻申请表.doc

附件3 入驻项目创业计划书.doc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