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创业知识竞赛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建校70周年,营造学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1216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联合校学生会共同举办了创新创业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线上方式开展,全校共529名学生报名参加。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明智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王一帆主持。

李明智表达了对入围决赛学生的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竞赛题目涉及范围较广,一方面可以更好的“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进行创新创业知识展示和彼此切磋的舞台;另一方面“以赛促情”,促进同学们彼此交流,加深对校园责任与使命感,激发荣校、亲校、强校之情。

竞赛共分为四个阶段,初赛必答题、决赛抢答题、决赛冲锋题、决赛附加题。通过学习通初赛共选拔出86人进入决赛,决赛以主持人宣读题目、参赛者学习通内抢答的方式进行。经初、决赛成绩汇总,共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1项及优秀奖39项。

本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知识、学校发展历程的一次大检阅,又是对学生奋发向前、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宣传创新创业教育,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促进校园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