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逐梦前行,创想未来”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期)--5G新电商人才孵化方案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52

   428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承办的“逐梦前行,创想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之5G新电商人才孵化方案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大连市消费指导促进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秀联捷(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经理任杰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王黎黎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5G新电商人才孵化方案《互联网数字经济时代下如何应用新媒体工具为企业代言》”,主讲嘉宾任杰围绕“流量在哪里生意就在哪里!”、“新媒体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如何找到新的消费渠道很重要!”、“如何从8亿日活的流量和4.9万亿的销售额中分一点?”等焦点,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以公司旗下的抖音为例进行深度解读。对于流量计算,企业入局布局,如何打造企业号,设计平台IP形象等多重问题进行数据分析,还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几个关切问题进行了细致讲答。


  本次讲座系学校“逐梦前行,创想未来”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的第四期,结合当前互联网数字经济时代,围绕如何应用新媒体工具为企业代言进行分享。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和企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