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逐梦前行,创想未来”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期)--创业如何避开那些坑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79

414日,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逐梦前行,创想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创业工坊董事总经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评委戴敬涛。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共计300余人参加。

讲座中,敬涛首先介绍了创业工坊以及所投资项目。随后,戴敬涛用实际的案例来说明创业需要做到的三个要点:一是创业必须有硬实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二是建立良好关系能力;三是创业必须会营销,要有清晰市场定位。戴敬涛通过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风趣幽默的授课语言,灵活巧妙地讲授了大学生创业如何避开哪些坑,为大连海洋大学的学生们分享了创业经验和创业应具备的基本要素。

戴敬涛,创业工坊董事总经理,大连市劳动模范,天使投资人,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科技部),春晖杯创业大赛评委(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大连市科技创业导师,大连人社局创业导师,大连高新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创业导师。天使投资圣笛科技、胜果科技、寰泰科技、北京上舍科技、屯恒科技、颢科仪器等50多家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