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期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083



各学院: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大海大校发[2020]29号)规定及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学校决定对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具体要求如下:

一、验收对象

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见附件1)及2018年延期验收的各级项目。

二、验收内容

学院围绕大创项目是否按照立项申请书要求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项目创新点与特色、项目研究取得成果的实践应用情况及效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相关内容进项验收。

三、时间安排

因受疫情影响,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将学院结题工作适当延期,截止时间推迟至20201020。在此时间范围内,学院可自行制订结题验收方案和计划,自主做好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四、验收工作具体要求

1.大创项目结题验收以答辩形式进行,由项目所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大海大校发[2020]29号)要求执行。

2.验收答辩注意事项

1)各学院依据疫情情况及学校、学院整体工作要求,灵活采取线上或线下形式安排大创项目结题验收答辩工作;

2)答辩形式分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要求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成员共同参加,项目指导教师也可参与项目答辩;

3)汇报内容为项目简介、项目创新点、项目过程、项目立项时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以及项目成员在创新实践能力训练收获的锻炼、心得、体会,请将汇报重点放在项目创新点、成果、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训练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4)项目汇报时间一般控制在10-15分钟,各项目结合汇报内容制作PPT图文展示材料,并指定项目成员负责汇报;汇报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

5)各学院要留存答辩记录、现场照片等材料。

3.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优”比例不高于学院当年结题总项目数的30%,“优、良”比例不高于学院总项目数的60%)。

4.2019年项目结题验收结果为“不合格”,项目组可视情况申请适当延期半年至一年且不能超过项目主持人的毕业年限。

5.2018年延期项目如通过结题验收,结果只能认定为“合格”。最终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下一年度大创项目。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因特殊原因需申请延期结题的2019年项目,应由项目主持人填写延期结题申请(附件6),经指导教师和所在学院审核同意,需在验收答辩前1报创新创业学院审批后方可延期,延期时间一般为半年,最长不超过一年且不能超过项目主持人的毕业年限。

2.项目延期情况、取得成果情况以及材料报送质量是学校对学院下一年度大创项目名额分配的重要依据。

3.大创项目管理手册在验收结束后由项目主持人交各学院统一保存

4.依托大创项目经费发表的论文或申请专利等成果,项目组学生成员必须为第一作者,成果必须注明“本项目受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资助”,相关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

六、报送材料

1.各学院提交纸质版材料

1)附件2:学院大创项目结题汇总表1份;

(2)附件3:学院大创项目成果统计表1份;

(3)附件4:大创项目结题报告1份;

4)附件6:大创项目延期申请表1

2.各学院提交电子版材料

1)附件2:学院大创项目结题汇总表;

2)附件3:学院大创项目成果统计表:

3)附件4:大创项目结题报告(文件命名:结题报告+学院简称+级别+项目名称+项目主持人);

4)附件5:大创项目成果展示报告(文件命名:成果展示+学院简称+级别+项目名称+项目主持人)

5)附件6:大创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文件命名:延期申请+学院简称+级别+项目名称+项目主持人)

6)所有项目发表论文全文电子版(文件命名:论文+级别+项目名称+项目主持人

3.学院提交材料命名要求

1)各学院项目结题报告(附件4)电子版汇总后压缩并以“结题报告+学院名称+项目数”命名;
    (2)各学院项目成果展示报告(附件5)电子版汇总后压缩并以“成果展示+学院名称+项目数”命名;

3)各学院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6)电子版汇总后压缩并以“延期项目+学院名称+项目数”命名;

4)各学院发表论文电子版汇总后压缩并以“论文+学院名称+项目数”命名;

4.请各学院于20201020前将以上纸版材料报送创新创业学院,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739040438@qq.com

5.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刘宪杰 84762636;行政楼204B

附件:

1. 大连海洋大学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

2.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汇总表

3.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统计表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5.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示报告

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通知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