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联合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周秋树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44


周秋树,大连海洋大学水产品加工专业90届毕业生。深圳联合水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常务理事。周秋树于199010月参与创建了深圳联合水产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总投资逾1000万美元,是集水产养殖、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现代水产企业,也是中国水产品出口加工厂首批获得欧盟注册与美国HACCP认证的中外合资企业,现已成长为深圳市及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作为水产冷冻食品出口加工基地,年加工能力超二万吨,产成品销往北美、欧洲、大洋洲和亚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依托多年加工新西兰及阿拉斯加海域鱼类资源的经验,立足于以泛珠三角的养殖资源及加工厂设备,凭借先进科技的养殖、加工技术,建立了养殖加工产品从苗种、饲料、养殖、加工、销售各个环节来源可追溯系统以及海洋捕捞产品从海域、捕捞船认证、检验、加工、销售一体化的质量监控体系,全面保障产品的健康、安全和优质。公司现控股经营广州陆仕水产企业有限公司,期望透过两家公司各项资源的整合,在激烈的竞争中与业界同仁携手通力合作,不断发展壮大。

周秋树在创业成功后不忘母校,为学校捐赠教学发展基金累计达50万元,“联合水产”奖教学金已成为学校的品牌项目,每年还由企业出资接收学生赴企业开展实习。2015年,周秋树被聘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行业专家、学院客座教授,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显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