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王洪霞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5

王洪霞,大连海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6届本科毕业生,现任大连国鼎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昌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目前正在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设立“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基金会。

2004年初,大二学生王洪霞发现路边许多洗车店使用自来水洗车,洗车废水随处乱排,不仅造成道路上有积水、污染了环境,还给洗车店增加了成本。她考察了很多洗车店,发现洗车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污泥和油污,她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对洗车废水回收利用的方式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并积极邀请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一起讨论,查阅大量资料,经过多次试验,终于研制出了《瑞威洗车废水自动化回收装置》产品。带着这部作品,她们获得了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第七届 “挑战杯” 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毕业那年,就业形势异常激烈,因大连市许多环境工程企业对“瑞威洗车废水自动化回收装置”作品的认同,加深了对她的印象,几家企业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她先后在大连千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大连凯德实业总公司等从事工程技术、企业管理等工作,通过几年的锻炼,初步具备了企业管理能力,为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0年,王洪霞成立了昌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