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陈浩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33

陈浩,男,共青团员,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曾任校大学生“蔚蓝”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学生负责人、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

参与水下摄像系统项目,随船出海验证设备的可行性及采集数据等,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研究所研制的水下摄像实时监控设备;与大连益得水产有限公司共同研制拖拽式可实时监测的水下摄像系统和獐子岛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研制适用于底拖网具的摄像装置的密封工作等。参与清洗机项目,针对目前养殖食品加工企业生产中使用的日本进口螺旋桨式扇贝边清洗机造价高、扇贝边易被机器搅碎、清洗效果差、效率低等缺点,设计了一种高效型射流式扇贝边清洗机。

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2018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建行杯”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三等奖;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1项;授权专利2项,发表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