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连海洋大学校赛)第二轮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48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及《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管理办法》(大海大发〔2018〕103号)文件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三、校赛总体安排

1.竞赛报名时间

2020年7月1日——2020年7月20日。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连海洋大学校赛)团队根据《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产品操作手册-学生端》完成网络信息填报,组成团队、上传参赛作品。

2.竞赛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参赛团队无须提交纸质版材料。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

3.竞赛评审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连海洋大学校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环节:

1)校级初赛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团,以网络评审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评审时间7月21日-7月24日,通过网络评审的参赛项目将进入校级复赛。

2)校级复赛

通过初赛的项目,在7月25日-7月27日进行网络路演复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具体路演项目名单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赛道选择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连海洋大学校赛)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

1.主赛道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符合大赛参赛要求的,可自主选择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或其他赛道比赛(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单列奖项、单独设置评审指标,突出项目的社会贡献和公益价值。

3.国际赛道

参赛项目学生成员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认可的国外普通高等学校(参见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18 岁以上的在校生或毕业 5 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 年之后毕业),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根据项目性质和类别,分为商业企业组、社会企业组、命题组。

具体参赛赛道及组别介绍,请阅读文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照1:2:3:4的获奖比例,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分别评奖)。根据校级获奖情况及省内分配名额择优推荐省级参赛项目。

六、其他要求

指导教师应广泛参与,积极支持大学生参赛。各学院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学生人数力争占学生总数的比例大于20%;2019年大创已立项项目,2020年大创拟立项项目必须参加本次大赛;2019年挑战杯、计算机设计大赛、2020年三创赛、2020年节能减排等赛事参赛项目应积极报名参赛;全校科研项目主持人均需组织学生参加大赛;建议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每人至少指导1个项目团队参赛。

参赛作品路演PPT与项目计划书无固定格式,参赛团队路演PPT可参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荐路演PPT(附件2)进行适当准备,参赛团队项目计划书可参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计划书(附件3)自行编写。另附我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项目路演PPT(附件4)及项目计划书(附件5)供参赛团队参考。

七、联系方式

于功志(老师):13332276600

邮箱:cxcy@dlou.edu.cn

校赛QQ群:586066860


附件.zip






 

 

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