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658

各学院: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展开社会调研与自主实践活动,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创新训练项目:在专业教师指导下,项目团队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社会调查、市场分析等方法手段设计一项具有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和市场前景的概念型产品或服务,制定一份完整、具体、深入、可行的商业计划方案,并在此基础上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计划报告。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以团队形式申报,人数一般为3-5人,主持人须是我校二、三年级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且所学专业与项目研究方向一致。项目申报人须学有余力,学业优秀,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具有浓厚兴趣。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需配有1-2名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指导教师。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还可再聘任一位相关行业、领域的校外专家担任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不能超过2项。

    3.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存在不良记录者(抄袭、延期、中途撤销、不合格等)不得参与申报,未结项的往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员不得参与申报。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开展时间一般为1年。立项学生需充分利用寒暑假及课外时间完成研究计划,不得占用上课时间,并保证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完成中期考核、结题等任务。

    5.蓝色英才班“大创计划”项目负责人限定为我校2017-2018级英才班学生(成员可以是非英才班学生)。英才班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参与英才班“大创计划”或学院“大创计划”,每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英才班“大创计划”项目由学校统一组织申报、评审,其它管理办法与学院“大创计划”相同。

    三、申报程序

    1.2019415-426日:各学院组织学生申报,并对学生申报的各类项目进行评审和排序(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并根据排序结果最终确定项目级别)。

    2.201942617:00前各学院须将申报项目材料汇总表(附件2)和项目申报书(附件3、4)纸质版报送蓝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xcy@dlou.edu.cn。

    3.201942617:00前蓝色英才班“大创计划”项目拟申报学生直接将申报项目材料报送蓝色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xcy@dlou.edu.cn。

    四、激励及保障机制

    1.学校2019年拟设立“大创计划”项目180项,每项拟给予2000、10000元不等的经费支持。

    2.指导教师指导项目的工作量按《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大海大校发〔2018〕104 号)执行。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须采取有效措施,尽早部署,积极动员,做好项目申报的宣传工作与组织管理工作。鼓励并协助学有余力的学生申报项目。

    2.已获得资助的“大创计划”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如有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3.项目立项后学生不得无故退出或终止项目,如有发现,将取消项目负责人今后申报资格。

    4.如依托“大创计划”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等,第一作者或第一申请人须为项目组成员,同时需标明由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资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功志联系电话:84763856

    邮箱:cxcy@dlou.edu.cn

      附件1:2019年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考分配表.doc

      附件2: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辽宁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4: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