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7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方法(徐义)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92

1219日,我校第20期创新创业讲堂在獐子岛110教室顺利开讲。本期讲堂邀请了大连市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徐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徐教授以“创新创业方法”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专题讲座,各学院师生代表及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徐义教授以“狗熊与三个小伙伴”的故事为切入点,引导学生的创新思维,引出了今天的主题——10种创新创业方法。围绕在创业中如何保持创新,在创新中怎样促进创业,徐义教授为我们总结了创新创业十法,如“移植法”、“重点法”、“背景转换法”、“捆绑链接法”等等,在讲授每个方法时,他都能以生动形象的事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最后徐义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以学业为重的基础上,对创新创业有更深的了解并敢于践行。

徐义,高级经济师,教授,现任中国科技咨询业协会理事,大连市创业联合会会长,大连市“创业诊所”主任,创立《创新创业方法》、《商业模式》、《品牌塑造》、《战略策划》、《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促进民营企业创业历程》等系列课程和实战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