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6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互联网新消费文化与市场定位(赵光崇)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455

12月12日,我校第19期创新创业讲堂在獐子岛110教室开讲。本期讲堂邀请到知名创业导师赵光崇先生为主讲嘉宾,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互联网新消费文化与市场定位”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师生代表及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光崇以60后、70后、80后以及90后、95后乃至00后的成长环境所形成的消费观为引入,以非主流、女神、小清新、小资、中二病、萌文化一系列网络用语为切入点,幽默风趣的阐释了互联网消费市场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趋势,并结合现阶段流行的“网红”一词,举例说明了“网红”于现阶段互联网消费的巨大带动作用。

讲座结束,赵光崇被热情的同学们围住,师生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赵光崇,大连市人社局创业导师,大连市创业联合会首席双创导师,原创品牌课程:《互联网新消费文化与市场定位》、《东北生鲜电商与新零售的优势》,原创系统化课程:《互联网文案写作30讲》、《社会化营销策划30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