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503

各学院:

全国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共享杯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的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科技资源共享创新实践大赛。共享杯大赛围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培养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利用科技资源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为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氛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保障。现就组织全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第六届共享杯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三、参赛方式

(一)参赛对象及范围

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参赛,鼓励跨校跨专业组建团队,每个参赛团队不多于5位成员组成。参赛团队或个人可根据需要邀请1-2名指导教师给予帮助指导。

(二)报名方式

1、单位组织集中报名。我校由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本次比赛,并通过大赛官网集中提交参赛信息。集中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65日,报名结束后由组委会根据报名信息统一分配账号和密码。

报名网址(二维码):

  

  

2、科技平台组织集中报名。各领域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省市科技平台在本领域或地区进行宣传动员,组织学生参赛,通过大赛官网集中提交参赛信息。

3、自由报名。学生团队或个人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share.escience.net.cn/)直接报名参赛。

四、题目设置与作品形式

大赛题目分为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论文报告类、软件系统类、多媒体类和智能硬件类。(详见附件1

五、作品提交及评审

(一)作品提交方式及时间

所有参赛作品一律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提交,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1031日。

(二)作品评审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大赛对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查、相似性查重、初评和复评四轮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在大赛官网上公示获奖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2、大赛谢绝已经获得其他竞赛奖项、商业化的或已经获得投资的项目的作品参赛。

3、所有参赛作品需提交作品概述、科技资源使用情况,并根据作品要求提交作品说明文档。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措施

本届大赛全国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0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5名。根据作品市场化成熟度确定创新创业奖若干名。

大赛组委会对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创新创业奖的作品给予创新创业奖励包(含奖金、培训、项目孵化、创新指导、创客空间等)。

大赛组委会将推荐获奖论文至相关期刊进行审核发表,择优推荐获奖学生到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或地方科技平台进行实习。

七、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http://share.escience.net.cn

官方微信:share_escience_

官方QQ群:375561006

学校承办单位联系电话:8476 2813

联系人:李毓霆、魏佳敬

  

  

创新创业学院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18524